葛兰先生的毛衣针

文,图还有给阿喵的摸鱼

旧序弥生 企划宣传文案

旧序弥生企划主页:

企划正式招募之前本文请不要点喜欢和推荐


***基本信息***


关键词:奇幻 架空日本 反乌托邦 战斗 超能力者


分类:文字企划


主线形式:月主线


预热招募日期:2018年2月14至28日


正式开企日期:2018年3月


官方lof主页:旧序弥生企划主页


官方后台讨论群:688954194


前作企划:天川病历簿(lofter同名tag)


***文案***


2017年10月×日,一项名为「能力再判定」的试行政策在超能力者种族「流」全世界人口最繁密的聚集地——日本月见都市正式颁布,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其他聚集地也相继得以实行。2020年三月×日,再判定政策的正式版本在所有聚集地全面落实,所有于「流」之政府记录在案的能力均得以重新审查和归类,这项繁重而又庞大的工程也由此将流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再判定政策的内容为:重新判定「流」所持有的能力是否具有危险性。这里所提到的危险性不再像三年前那般能够简单地解释为「具有暴力意味和攻击性」,而是重新指代了一个更宽泛的范围,那就是「是否对流的社会稳定造成威胁。」


「毕竟有些所谓的安全能力,也有为社会治安带来隐患的可能性嘛。」


对于媒体方面的解释,这项政策的颁布者,即新上任的政府领导人「银」微笑着做出如此论断。


上届领导者「绍无」在「用引爆保险装置的V级能力者做人体实验」的丑闻曝光后即刻辞职谢罪,此后就是这名相当年轻有为的政治家登台救场,而且一上台就颁布了这项举世瞩目的政策。虽然刚出台时,有很多评论家认为「再判定」完全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产物,不过它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了司法机关「高塔」的认可与批准,也已经成为了不可否认的事实。


然而谈及「再判定」政策的影响,却是对极为看重社会阶级的「流」的社会造成了彻底的颠覆。


其一,被视作「危险」的能力在政府数据库现存的几百万项能力中的比重从原来的百分之三十五增至百分之五十,这使得所有的「流」都必须抛弃以往的相关价值观,修改对自己所持能力的认知。


其二,许多普通能力者重新判定为「危险」后,被政府自卫队中的「回收者」重新带回能力判定机构,体内装上限制能力使用的保险装置,这意味着这些人一旦使用能力就会引爆该装置,对生命造成威胁。


其三,在「流」社会严格的阶级制度中,危险的能力是低等的证明。由于保险装置的缘故,他们的身体会打上无法遮挡的鲜红V字(=Violent,因而危险能力者又称为V级人员,以下再不详细解释),只能加入自卫队或是从事低等劳动工作,继而称为被普通能力者所轻视对待,很多上等阶级可以从事的工作,例如「流」世界的医者与政客,也无法继续从事。


被原有的阶级抛弃、失去事业、失去朋友。


甚至是最基本的生命保障也无法继续拥有。


尽管高塔方面、政府元老,以及幸存下来的上等阶级能力者对再判定持有中立或是积极的态度,反对这项政策的呼声与此同时也越来越高。不仅很多平权运动的宣传者组成民间组织,采取了示威乃至其他不惜以自毁为代价的行动表达对再判定政策的抗议;而且一些因为各种理由逃过「流」政府最初的能力判定的V级黑户也时而浮出水面,他们认为政府方想要维持的「社会稳定」只是阶级制度上的稳定,因而想要借着这个时机反抗政府,为V级争得平等的社会地位。


流的社会阶级以能力种类划分,治愈类能力的持有者位居上层,其他类普通能力者位居中层,危险能力者位居底层。然而在现今跌宕百出的情形下,占优势的立场却都是彻底颠倒过来的——普通能力者纵使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政府自卫队的保护,但是就能力方面,他们却无法抗衡一向为自己所蔑视的V级。面对未经判定的V级造成的危险与动乱,他们除了被动的躲藏与求救,近乎落到了束手无策的地步。


「我们至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流内部的和谐与稳定。而就我个人而言,实现进一步的和平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


对此,新任领导人又做出了这般回应。就像是再判定政策刚刚出台时的那样,他的脸上又浮现出来平静且莫测的微笑。


与这个回应同时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个以「弥生」为名的特设武装治安保护机关。


而这就是今后将发生的诸多事件的开端。


***参企规则说明***


「弥生」机关全名为「弥生特设武装治安保护机关」,主要负责处理经过判定的V级、和被机关内部称为「原存在」的未经判定的V级黑户造成的动乱,以及严重情况下对于「原存在」的大型围剿。


参与者将两两编制为搭档,组成成员为社会地位最高级的「医者」与持有危险能力的「V级」。(也就是说参企人设有两种身份可供选择)


「医者」设定来自前作《天川病历簿》,特别用于称呼「流」政府直属医疗机构「天川」的成员。可准许加入天川机构的「流」必须是治愈系能力的持有者,或是接受过「流」世界的医学教育,但并不一定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士。这类人士皆持有医生身份与地位的象征「银河之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社会地位。在弥生机关成立期间,与「V级」搭档者也将暂时予以「医者」称号,同时加入天川机构。


加入弥生机关的「V级」享有「在获取医者准许的条件下,可以短暂性地使用所持危险能力」的特权,他们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原本的社会地位,并且按照业绩,V级和医者双方均可获得丰厚的报酬。


加入弥生机关的「医者」身上将装有无法通过私下手段拆除的「定制声控指令器」,通过指令器与搭档确认事先在政府方登记的「口令」,他们有权批准V级在短暂时间内使用自己的能力。


「医者」只被允许在做任务时下达该口令,「V级」也只有在任务需要时方可使用能力。整个过程由弥生机关的领导者全程远程监控。


所有「医者」与「V级」均配备腕式终端,用于接收由机关领导者派发下来的任务、任务相关情报,以及其他共事者发来的联络讯息。


「医者」不得包庇「V级」,也不得准许「V级」在任务以外的情况下使用危险能力,违规「医者」将引发指令器对于声带的损毁,再无法实施对于「V级」的批准,同时违规「V级」也将被引发体内保险装置爆炸致死。


若是在任务执行过程中受伤,「医者」与「V级」将被带到政府指定医疗机构「天川」接受治疗。如果被天川机构的领导者认定为重伤,也有被强制监禁观察,从而暂停个人行动的可能。


「V级」加入弥生机关的方式是填写报名表寄往政府部门,而后只需通过背景调查和短期审查,最终获得面试资格即可。


「医者」加入弥生机关的流程比「V级」略为复杂,「医者」需要暂时加入天川机构,而后作为应援弥生机关的一方与「V级」组成搭档。简而言之,前者的直属上司是天川,后者的直属上司则为弥生。只有任务派发期间两者才为弥生机关共同管理。


弥生机关小型任务为搭档制,大型任务为多搭档组队制。后者多数指代对于「原存在」构成的反政府组织的大型围剿,经过上级准许,支持指定任务外的成员就近支援。


***世界观相关注意事项***


1.月见都市为人类与「流」所共存,其他聚集地区也是同理。


2.「流」不得在人类面前暴露身份和能力,违者将被自卫队中的「巡逻官」一支开罚单,损失大量金钱,严重者有被判为V级的可能。


3.「流」与人类的冲突由「自卫队」带回「高塔」处理,同时相关人类的记忆将被巡逻官所持「消忆枪」彻底清除。


4.存在「人」与「流」通婚现象,但不存在继承父母中「流」一方能力的混血,同时「流」也必须向配偶和家人隐瞒真实的身份。


5.不存在被人类收养的「流」,即便存在,后果也参照第三条,这些孤儿将由「巡逻官」带回政府培养成自卫队的一员。


6.自卫队不得加入弥生机关。


7.为了避免弥生成立期间的战斗为人类发现,一般任务执行者都会通过腕部的通讯装置制造出「灵能场」,使战斗在隐蔽的状态下开展,以及*一定程度上*保护人类和周边建筑不受损害。


8.「流」的价值观本就不合常理,请不要从普通人的角度对该种族进行评判。另及,「流」的政府与人类各国家的政府并不一样,国家制度也是特殊的存在。


9.「流」的身体构造和人类的不同,所以有「流」内医者和人类医生的区分。具体设定可参照前作企划天川病历簿的每月文案和成员作业,但实际情况请以本企划官方解释为主。


10.人设表格和具体名词的解释可入群咨询,官方后台群存有可供下载的人设表和设定集,同时也有几位管理在线激情解答(不)


11.弥生机关期待着您的加入。

评论
热度(11)

© 葛兰先生的毛衣针 | Powered by LOFTER